HACCP/ISO22000
 
HACCP/ISO22000
 

ISO22000:2018 國際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體系標準 將對應 ISO9001:2015 進行大幅徹底修改,於 2018 年正式頒佈實施 ISO22000:2018 族系列標準,即  ISO22000:2018 版。在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,做到與國際食品衛生安全先進管理慣例接軌,一步到位融入一體化的國際經濟和貿易、業務風險分柝、增強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的穩定性,保證食品衛生安全的一致性、減少質量損失,增強競爭能力,提高市場佔有份額、規範內部管理,增強員工食品衛生安全意識,提高食品衛生安全和整體業績、以其原理規範企業管理內容。全面提高企業食品衛生安全和整體水平。

 

ISO22000:2018  續性管理是一個互動的食品衛生安全過程,需要積極掌管。

在最初階段,ISO22000:2018 可以用食品衛生安全方案管理的辦法進行,但是隨著 ISO22000:2018 工作的成熟,應該將其融入該組織的管理作風。落實一項持續改善食品衛生安全的方案;收集各種資料,確定支援實現組織食品衛生安全目標所需要繼續開展的活動;制定可能發生事件的應對計劃和減輕其影響的措施;執行食品衛生安全計畫。此外,組織必須對這些活動進行協調監督。

 

Revision is ongoing for ISO 22000 on food safety management

 

HACCP/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標準建立在以下的基礎: 
食品安全方針

食品安全規劃
清楚的工作責任及明確管理職責
從源頭出發,追縱及監察供應商質素
內、外良好溝通
計劃工作流程
做事有系統
食品安全工作的記錄
持續改進,目標管理
書面報告、數據作依據
供應商/承包商管理合宜
 
HACCP/ISO22000的目的

增加客戶的信心進入大企業市場、落標書加技術及品質管理分數
幫助企業處理食品安全的危害及風險的管理
食環署豁免於現行的食肆取扣制,減低「扣滿分除牌」的風險

 
HACCP/ISO22000
適用在和食品產業鏈上有相關聯的業者 :

例如:提供包裝材料、包裝機械、清潔除菌服務的供應商、
添加物業者、食品運輸業者、甚至食品販賣業者。
 
常用資料
 
< back
 

Copyright © 2017, Auditpass owned by Bright Business Consultant Company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